close
最近不少人問我
誰要幫你做月子呀??
我告訴大家, 要去月子中心呀
一般人聽到好像都感到很意外
說: 好野人呀~很貴吔~....等等
 
我常常都要跟人家解釋很多
久了, 也不太想說什麼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能去月子中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是代價就是要多花一些錢
但是我覺得這些都還蠻值得的
更何況, 自己這麼辛苦生了一個小孩
好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也不為過啦
但最主要去月子中心有這些好處
每每聽我解釋完的朋友, 也會希望將來能去月子中心
 
1. 小朋友有醫護人員的照料,
    一般月子中心都會有特約的小兒科醫生駐診, 定期幫小朋友檢查, 婦產科醫師也會來關心你,
   有時候小朋友若有黃膽的問題, 還可以直接照光,
   不用家裏醫院來回奔波, 打預防針也不用特的要老公請假再跑一躺
2. 伙食都有人照料
   三餐都可以吃到現煮東西, 月子中心都會有營養師為你打造適當的飲食,  並且會融入中醫的概念, 
   並且會提供菜單供你挑選今天想吃那些東西,若在家中, 婆婆媽媽若觀念不對,
   你只會有吃不完的麻油雞和前一天的剩菜,  而外送月子餐都只會一天送一~二次, 每次食用都還要加熱,  重要的是,  
   如果不喜歡吃, 還不能馬上換一家, 更是不能挑婆婆媽媽的廚藝吧
3. 不用碰冷水
    一般在家中, 要幫小朋友洗澡, 洗奶瓶, 洗屁屁...等, 說完全不碰生水是很困難的事, 但在月子中心,
   只要洗澡便便都可以馬上送回嬰兒室, 奶瓶也 是月子中心提供,產婦和小朋友的衣服都是由月子中心負責,
   一點都不用擔心
4. 可以有好的睡眠
   一般面對剛出生的小朋友, 都還是很陌生, 尤其是新手爸媽, 常常因為小朋友莫明的哭鬧, 而無法好好休息,
   最慘的事, 爸爸隔天一早還要上班, 所以都只能由產婦 犠牲睡眠來照顧小朋友, 結果做月子越做越辛苦
5. 與公婆關係良好
    一般若是給婆婆做月子, 很多生活習慣不同, 又不好意思和婆婆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很容易在這一個月和公婆有口角,而自己就因為做月子, 餵母奶, 顧小孩,
    就很累了, 再加上婆媳問題, 應該會得產後憂鬱症吧
6. 價錢
    一般月子中心一個月大約10-13萬, 含吃住及小朋友照護
    外送月子餐約3-5萬, 好一點的大約要6-8萬
    到府坐月子也要3-5萬, 還不知道吃的要怎麼算
    外加一個月的水電和瓦斯費, 尤其電費又漲了不少
7. 附加價值
    現在的月子中心, 通常會外加一些服務, 例如: 產後運動課程, SPA 瘦身按摩課程, 嬰兒衛教活動...等,
    可以在頭一個月和護士好好學習照顧小朋友, 又可以開始一系列瘦身美容活動, 挺好的不是嗎
 
算一算, 我個人覺得多貴了一點,
但我可以有好的做月子品質, 有好的家庭關係,
先生和我都可以得到充份的休息,
又可以做月子當中,和外人有互動,
所以我覺得很值得,
提供大家做參考囉.
 
我是選在敏盛的月子中心,  因為我是員工有優惠, 離家近, 先生上班方便
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看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 毓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