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
到了晚上, 更多的落紅出現, 還伴隨著越來越密集的陣痛
而窗外的風雨, 也隨著夜色越來越大
到了晚上約九點, 和老公討論一下
決定再次出門, 心中想著, 早上去醫院只開一公分
我回來家裏又等了十二個小時, 應該待會去就有三公分了吧
心中還暗自開心,  搞不好去就可以打無痛了呢..呵~~
 
於是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往醫院邁進
一出家門坐電梯, 還遇到鄰居
他問我們說, 颱風天這麼晚了還要出門喔?
我就笑笑的說
對呀, 因為要去醫院生小孩了
結果鄰居還愣了一下, 才趕緊說"恭喜喲'
 
到了醫院, 裝上胎心儀, 果然還是五分鐘宮縮一次
護士再次內診, 當然, 還是一樣痛要最點
結果, 子宮頸竟然只開1.5公分
天呀, 已經痛了這麼久了, 竟然只多開了0.5公分
還記得早上來醫院
宮縮的指數約50而現在卻已經有70了
護士問, 要回家等還是住院
我心想:外頭風雨那麼大, 而且明天又是好日子
當然要住院呀, 就算催生, 也要明天把她生出來
於是馬上答應了護士
 
辦完住院手續
護士便開始剃毛灌腸
而我也換到了一問有自己小空間的待產室了
一切可怕的陣痛, 才正悄悄的要開始呢~~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陣痛的的程度越來越嚴重, 時間的近到約三分鐘一次
這時也才真的開始感受到, 什麼叫做真正的陣痛
因為手上開始打點滴
所以變的很頻尿
而陣痛是痛到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以前上外面的公廁, 都會嫌髒, 只敢半蹲
現在, 則是痛到管它醫院的馬桶,
能快快坐下來就好. 隨隨便便鋪幾張衛生紙
一屁股坐了就下去
從病床到廁所約15步路
我卻走了好久
 
這時我突然覺的, 老公真的很體貼
陪著我, 扶著我, 握著我的手渡過每一個陣痛
可是陣痛越來越可怕, 指數也颷到了80
我已經快要忍不住
開始在待產室大呼小叫了
我隱約還記得, 我不停的喊
"我快要瘋了", "我快要忍不住了"
最後痛到眼淚一直流
但我還是一直在忍耐
因為待產室中還有很多其他的媽媽
我很怕吵到別人
 
老是聽人家說, 陣痛真的很痛
要生的前幾天
姐姐還特別交待我, 真的很痛, 你一定會哭出來的
我還在想, 不會, 我倒要看看, 能有多痛, 我連無痛都想要省下來
可是從九點到醫院開始, 子宮頸變化的很慢
我幾乎每個小時都在等護士來幫我內診,
心中其盼快點開三指, 我才能打無痛分娩
好不容易到點早上六點, 終於~~三公分了
我開心到了不行
可是我問了護士
今天值班的麻醫是誰???
天呀, 情天霹靂, 竟然是那個不會打無痛的醫生
我也知道, 遇到這個二光醫生, 只能指望麻姐
之前也有人安慰過我, 其實麻姐打的比麻醫好
但心中還是有不少怨嘆
看著時問, 現在是早上六點, 要等到八點才會換班
雖然只有二個小時
但現在痛起來, 連一分鐘我都不想等
於是我便同意給麻姐打無痛
 
沒想到一切最最可怕的地方來了
也不知是這個麻姐糟, 還是我脊椎側彎的關係
剛開始下去的第一針, 有打到, 但是軟針一推
一陣酸麻從脊椎開始傳到全身
我馬上說, 好酸好酸, 不對不對, 位置不對
於是又抽起, 重新下針
第二針下去, 也是軟針一推, 就超酸, 但是那個麻姐不顧我的反應,
反而用力把軟針推去, 結果猛然一陣劇痛, 讓我全身像電到一樣
抽動了一下, 同時也尖叫了出來, 把我老公嚇的要死
畢竟是打脊椎, 若出了問題, 可是一輩子都捥回不來的
當下, 我便考慮, 那我不要打了, 若是為了生小孩, 結果後半輩子要坐在輪椅上
那代價未免也太大
當我還在考慮時, 那個麻姐又搓了第三針
還好這針真的上了
她馬上幫我從脊椎給藥
 
另一個可怕的開始又來了..
打完針, 我突然開始全身顫抖, 是抖到不行的那一種喔
這時我老公開始也覺得不太對了
他開始問麻姐和護士, 為什麼會一直發抖
可是都沒有人回他
我老公只好問我, 老婆你很冷嗎?
我說"我~不~會~~冷, 但~是~~我~沒~辦~法~克~制~~我~自~己~~~"
它就自己要抖, 連我講話都快講不清
就這樣抖了十多分鐘, 才慢慢停下來
後來停下來之後, 我又突然發現
我的左腿不能動, 當下,我差點心臟沒停掉
我用高分貝的口氣問護士, 我的腳怎麼不會動, 怎麼會這樣
連護士都被我嚇到了
護士趕快摸我的腳, 有沒有感覺,
有有有~我說著, 但是腳超麻
護士才說, 麻是正常的, 但是若是摸沒有感覺, 就要告訴他們
不過雖然麻, 但是真的不會痛了
當陣痛不痛後, 一陣睡意便頻頻傳來
可是心中還是很不安, 每二三分鐘, 便要摸一摸腳才安心,
明明自己就擔心的不得了, 但是不敢跟老公說
我都這麼害怕了, 更何況是不懂醫學的他
所以我還安慰老公要他先睡
等過了半個多小時到一個小時,
老公醒來, 我才說, 那我要睡了..
之後便安穏了好一陣子
 
但可悲的是
無痛打了之後,真的是不會痛了, 但是宮縮也變長了
所以產程便在停滯的狀態
最後醫生就幫我打上催生藥
還好, 有了無痛,, 打了催生也沒感覺
所以我都還可以吃吃喝喝
只是打了無痛, 不方便去廁所
只好委屈老公幫我用便盆了
 
不曉得是麻藥的關係
還是因為不痛了, 整個身體放鬆下來
陣痛竟然拉長了
換句話說
就是產程再又延長了
醫生來看過後, 決定要人工破水
因為破水之後, 產程會變很快
於是早上11:30分, 專科護理師來幫我人工破水
大家都告訴我, 下午就會生了
結果到了下午五六點
子宮頸還是只開六公分
於是我們陸續把催加量
可是因為產程太長, 麻藥也不管用了
所以我又開始鬼吼鬼叫
麻護才又把麻藥往上調
 
沒多久, 娘家的爸媽和哥哥都來看我了
一起跟大家有說有笑
媽媽來看我, 就很捨不得
摸著我的肚皮, 嘴裏直念
"妹妹呀, 你都沒有乖乖, 這樣折磨你老媽, 要乖呀, 趕快出來呀, 不然阿媽要打你的屁屁囉"
當下覺得, 我的眼淚都流下了,
果然是自己的媽媽, 真的很貼心, 也讓我真的很感動
現在自己當了媽, 知道當媽辛苦
也才能體會當媽媽的偉大, 也才真正的感到後悔
以前對媽媽的叛逆
 
'可是在聊天當中
突然發現頭開始暈了起來
我看到爸爸和媽媽的影子一直在恍動
心想可能是低血糖吧
所以趕緊吃了點東西
可是症狀都沒改善
加上陣痛不停的來
我開始意識不太清楚
連爸媽什麼時候離開都搞不清楚
 
後來婆家的爸媽和小姑也來了
但是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也沒力氣招呼他們
只有一直忍耐陣痛
最後真的忍不住頭暈和噁心
一股腦兒, 吐了一大包東西
嚇了大家一跳
老公趕快跑去問護士
護士才說"因為子宮收縮, 導致腹壓太大, 才會吐, 所以不要再吃東西了"
還好這時老公大概看我真的很不舒服,
便叫公婆們先回家休息
不然我真的快忍不住想大叫了
因為真的很痛, 可是又不好意思在公婆面前鬼叫
老公送走公婆之後
回來竟然對我說~~
" 爸叫你要多運動"
當下還真是難過, 一陣酸處傳進心頭
宮縮已經讓我痛的死去活來了
子宮頸不開就是不開, 況且運不運動跟程產進展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只能無語呀~~~~~~
 
到後來, 痛到自己也記不住幾點鐘了
只知道, 開到七公分, 可是我又痛的沒辦法忍了
跟護士說, 無痛要再加量,
但是護士說, 七公分以後, 產程會變快, 你要不要忍一下
快快過去, 把無痛加量, 怕產程又會拉長
所以我只好又再一直忍耐
可是最後痛到整個屁股尾椎都很酸很痛
護士說那是BABY壓迫到神經的關係
可是那個酸痛比陣痛還難以忍受
而且重點是二個小時過去了,
一樣都還是七公分呀
什麼產程會快一點, 一點都沒有呀,
那種沒有期限, 一直等待的痛楚
讓我像失心瘋一樣, 堅持一定要再把止藥痛加量
於是我才能再休息一二個鐘頭
 
但是無痛加量, 並不是就完全不痛了, 只是痛的程度比較可以忍受而以
但過了二個鐘頭, 就又開始劇痛, 宮縮指數也到了100
還記得約凌晨三四點吧, 我痛到快尖叫了
便把一旁睡著的老公搖醒, 說"老公, 我真的好痛"
結果老公迷迷糊糊之中坐了起來, 默默的回了一句
"很痛還是要生呀, 你快再睡一下, 不然等會沒力氣生小孩"
說完又躺回去睡著了
我被氣到說不出話來
一個人一直哭一直哭
身心都受不了了
就又把麻護叫來了
麻護幫我加了量, 但是似乎產生不了效果
痛楚依舊, 可是藥量已經很强了
大家都不敢再加藥了, 就叫我忍耐
就這樣忍到早上八點, 終於全開了
 
護士開始教拉梅滋呼吸用力法
練了二十分鐘, 胎頭已經著冠
我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於是帶著一股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進了產房
 
 別以為這樣就到了尾聲
故事還沒結東
換上了產枱後
竟然沒有宮縮了
沒了宮縮, 就代表沒有力氣把baby推出來呀
我開始感覺到害怕, 那到底要怎生
08:40 最後醫生進來後, 默默看了一眼說: 這個很難生, 用vacum, 你上去壓肚子"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就看到一個護士站的很高, 趴在我身上, 便聽到一群人圍著我大喊
閉氣用力, 突然一陣劇痛後肚皮傳來
感覺我的腸子快要爆出來了, 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從肚子往頭衝上來
我大叫好痛好痛, 可是護士大叫, 閉氣用力
我說, 可是好痛我沒有力, 全部的人都大叫, 不行, 再來一次快點快點
我又再用了一次力, 可是那個可怕的護士依然沒有放過我, 再次把她那壯碩的身軀
放在我肚皮上, 始出他吃奶的力氣給我壓下去
我馬上大叫, 不行好痛好痛, 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果然大家給了我約一分鐘休息, 我應該是胎頭出來了
要等旋轉吧
果然沒多久, 大伙又開始叫我用力, 我最害怕的壓肚子, 依然又重演了一次, 只是當我還在大叫時
一股温感屁從屁流出
過沒幾秒, 我就聽到洪亮的哭聲了
當下, 腦子一片空白, 那是我的小孩在哭嗎?
08:53 我的小孩出生了
鬆了好大的一口氣
臉一直轉過去找我的小寶貝
看到她的手腳是彎的, 哭聲夠大, 手腳是粉紅的, 我超開心的, 老公也馬上跑來說, 一切正常
真的真的, 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沒有久, 護士抱來吸奶奶
我好感動,, 原來這就是我的小孩
感覺真的很特別
可是因為看到baby的頭上有一個好大的產瘤
超捨不得的, 可是沒辦法一這就是用vacum的後遺症
不過, 我還記得,老師有教過,一陣就會消了
就這樣,終於生完我家小寶貝囉~
 IMG_2265IMG_2269IMG_2278
 
 
 IMG_2295IMG_2305
 
 
IMG_2340IMG_2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 毓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